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提名奖人员

高建飞

时间:2017-12-24 9:36:36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高建飞,男,19863月出生,2010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通过四级联考,就职于邯郸市统计局。先在农调队工作,20135月到综合处工作至今。2014-2016年,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并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一次;2014年被共青团市委授予邯郸市青年之星,2016年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日常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政治理论,按时参加各种党课辅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经被列为党员积极分子。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作风端正,没有发生违法乱纪行为。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能够按时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团结同事、爱护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所在处室连续4年荣获先进处室。

 

  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农调队工作时,主要承担农业一套表改革工作,率先掌握技能,深入县乡培训,在短时间内督促做好全市214个乡镇的网络建设与维护、技术培训和数据汇总审核等任务,较早完成试点改革任务。

 

  在综合处工作期间,急难繁重任务较多,能够全面掌握综合统计业务,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经济分析工作,参与每月一度的经济运行分析,不断创新分析内容,保证分析质量,撰写呈送的40余篇经济运行分析报告,领导批示率达80%,分析中主要观点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决策咨询工作,每月向市委市政府及各对口单位、市直各部门、社会各界提供大量数据,及时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十三五规划等30余份文件意见征求工作,为决策提供参考。资料编印工作,参与编印《邯郸统计年鉴》、《中原经济区数据对比》、《优秀统计分析报告汇编》、《统计月报》、《领导手册》、《指标位次》、《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等各种资料。新闻宣传工作,撰写工作动态信息130余篇,其中省局网采用近50篇,国家局网采用2篇。组织统计开放日活动,参与录制《前进中的邯郸统计》宣传片,开展两次统计知识有奖问答,影响较大。身为单位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有关情况。文稿起草工作,参与撰写市领导在各种场合有关统计工作的讲话,参与市政府有关统计的文件起草,参与起草局领导参加市委市政府和系统内重要会议讲话材料。五年来完成各类讲话、汇报、总结80余篇,超过50万字。

 

  三、发挥特长深入研究

 

  充分发挥个人爱写、能写的特长,独立思考、深入研究,撰写大量文章,取得一系列成果。

 

  撰写课题研究文章。承接市社科联课题,《邯郸市建设全国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对策研究》、《邯郸“1+8”组团式发展路径研究》、《邯郸与周边四市主导产业对比研究》得到市领导肯定;承接十三五重点课题,撰写的《邯郸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及小康进程研究》主要观点被纳进十三五规划纲要;参与省局课题组,撰写的《河北省服务业就业吸纳能力比较研究》,选入由宁吉喆局长主编的《新常态下的服务业:理论与实践》。

 

  撰写经济研究文章。坚持自己给自己出题,每年完成两篇经济研究报告。《邯郸市休闲农业发展研究》、《邯郸建设中原经济区次核心城市研究》、《邯郸与徐州经济发展对比分析(之一、之二)》、《邯郸建设宜游城市对策研究》、《加快邯郸东部地区发展路径研究》、《邯郸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力研究》等均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部分篇目转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在全省市级优秀统计报告评比中,3篇荣获一等奖,1篇荣获二等奖,1篇荣获三等奖。在省统计科研成果评比中,1篇荣获二等奖。

 

  撰写工作研究文章。围绕本职工作,认真总结提炼,撰写了《写分析如烹佳肴》、《做合格综合统计人的十字诀》、《从统计三问谈基层统计宣传》、《达康书记的GDP观》、《数据服务决策大有可为》、《新闻发言人之初体验》等工作体会文章。5篇被《中国信息报》采用,4篇被统计微讯采用,3篇被国家局内网采用。有的篇目被系统内大量转载,影响较大。

 

  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发扬年轻人不怕辛苦、勇于承担的精神,积极参与全市、全局各项活动。作为邯郸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之一,做好交办的各项任务,被邯郸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授予市级先进个人;积极参与省局安排的社情民意调查,组织市局承接的近三年竣工项目调查、简政放权民意调查,和县局共同开展偏远山区社会问题调查。作为市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之一,全程参与活动,撰写大量文稿,为活动开展贡献力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贫困帮扶活动及征文、演讲等各类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