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提名奖人员

张春利

时间:2017-12-24 9:42:10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张春利,女,1973520日出生,199510月参加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满城区统计局副局长,分管工业科、普查中心、农调队、城调队,协助局长抓办公室。同时分管民营、核算、外经、城镇化率、综合等相关专业。

 

  自分配工作至今一直在统计局工作,22年的时间内,该同志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统计、磨炼意志,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人,勤奋敬业、锐意进取,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将个人表现情况推荐如下:

 

  一、思想学习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22年来,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十八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局内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自2009年提职以来,该同志更加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自觉遵守局里各项规章制度,热爱统计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践行三严三实,以两学一作为提高点,为统计工作无私奉献着青春。

 

  二是深入专业,提高业务能力。22年,该同志为提高工作能力,尽快熟悉业务,能积极向老同志学习,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苦练基本功。为弥补知识上的欠缺,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总在第一时间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课余学习市局相关培训课程。提职后,面对业务知识的更新,与国际接轨的新形势,更是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为组织完成好各项普查工作,该同志更是加班加点,自己学、组织专业学,将各项业务知识掌握牢固,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工作能力,以较硬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各项工作。

 

  二、工作方面:

 

  一是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并组织完成报表任务。从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从事过农业产量、农业产值、乡卡、县卡、产业化、民营、资产负债、综合、核算等专业的报表任务。提职后分管过能源、服务、贸易、工业、普查、核算、综合、民营、外经等工作。在四大工程建设中,该同志身为组长,亲力亲为,组织各专业核查、培训、业务指导,保证了四大工程的顺利实施,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二是任劳任怨,参与并成功组织完成各种大型普查任务。提职前先后参加了第四次基本单位普查、第一、二次经济普查,第一次、第二次农业普查,第五次人口普查,第五次投入产出调查等大型的普查。提职后2010年成功组织完成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2013年组织完成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15年成功组织完成了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2017组织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阶段性工作,同时组织完成了国家安排布置的人口变动、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每项大型普查工作时间性强,任务重,为保证在上级部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该同志经常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组织各乡镇、社区人员完成任务,并多次受到领导的好评。2017年第三次农业普查伊始,普查中心主任生病住院,全部普查工作都落到张春利同志身上,该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组织培训下乡指导当讲师、宣传发动当讲解员、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当操作员,身兼数职全力推进全区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终因太过劳累住进医院,但其仍然坚守在普查第一线,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3、加强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作用,除完成正常的统计报表外,还积极撰写调研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2002年撰写的《满城县经济发展》被《河北乡镇经济年鉴》选中,2013年自己撰写的《满城县域经济率先崛起的思考和建议》在河北省统计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统计与管理》刊登录用。2011年组织撰写的《1-7月份入统工业分析》、《能源分析》受到县领导的批示,2012年组织普查人员撰写的《对满城县人口老龄化及养老问题的思考》被市局信息网采用。2013年组织撰写的《关于2013年弱项指标的分析》分别受到县委书记和县长的批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该同志工作出色,获得国家、省、市县奖励多项,其中:1998年被评为第一次全国农业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2003年、2005年河北省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河北省第一次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2008年保定市第二次农业普查先进个人、2009年获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2012年河北省第六次全国普查先进个人、2013年全国投入产出省级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省级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双三十节能减排先进个人、200720082009年、2012年、20142016年获区委区政府嘉奖。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