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陶卫东

时间:2017-12-24 9:22:4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陶卫东,男,19687月出生,汉族,湖北省云梦县曾店镇人;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7月毕业于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历任排职参谋、副连长、政治指导员;2002年大学函授专科毕业;1999年转业到辛集统计局工作,主管工业和能源统计,全面主持统计调查普查中心工作。

 

  真实是统计工作生命,敬业奉献是统计工作前进的动力。求真和奉献如同统计工作的两翼,随着时间的磨练,前行的羽翼越发变得坚毅丰满。辛集市统计调查普查中心主任陶卫东从199911月从军队转业到市统计局18年的砺练,从统计工作的“门外汉”勤学习、善钻研、苦操练、多奉献、求真务实、双翼博发,已成为驾驭统计工作“行家里手”,受到全市统计系统人员和服务对象公开点赞,不愧最美统计人。

 

  打铁先得自身硬。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科学发展观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驾驭工作当“能手”。坚守四个意识,对待政务工作一丝不苟,工作高标准。该同志坚持在多炼中提高,在调研实践中提质。从事政府统计工作17年来,累计撰写统计分析材料30余篇,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统计系统的行家里手。

 

  求真创新夯实基。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为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可靠,不辱政府统计工作的神圣使命,该同志始终秉承“务实求真,创新夯基”的工作作风,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正本清源,狠抓源头数据质量;坚持经常深入乡镇,深入企事业单位,检查统计基础工作,督查指导基层统计员有关原始凭证收集整理和台账建立工作。严格规范要求基层统计员及统计数据的审核和评估工作,严把统计数据“入口”质量业务人员统计报表业务管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数据“出口”质量关;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不出假数”,“真实、可信”。

 

  尽职敬业勤奉献。他在在统计工作实践中,坚持孜孜不倦地工作,勤恳耕耘,踏实敬业,炼就了严谨求实、照章办事、认真负责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尤其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积极克服人手少、条件差、水平不一等不利因素,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模范执行工作和普查纪律,以岗为家,恪尽职守,有时为了一个村的一张表,一个指标的一个数据通宵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保障了全市普查进度和质量能够按全国统一部署有条不紊的进行。立足平凡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尽职尽责,不断开创岗位工作新局面。所从事的工业统计专业,连续多年在年度全石家庄市评比中列前三位。

 

  团结协作争一流。该同志从20167月担任辛集市统计调查普查中心主任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统计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职能转变,不断提升组织指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带领分管科室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国第一、第二、第三次经济普查和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担任业务骨干,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并被河北省评为先进个人。2006-2012年连续被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政府嘉奖。2011-2013年被辛集市委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13年被河北省统计局评为系统文明职工。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