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高云霞

时间:2017-12-24 9:27:55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高云霞,女,汉族,党员,高级统计师,科长,1988年毕业于河北工业管理学校计划统计大专专业,在职期间2000年毕业于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国民经济管理本科专业,现任邢台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

 

不忘初心静心统计

 

  从走出大学校门一直到现在,情系统计30个春秋,一直坚守在统计工作的第一线,我青春的每一步都留下了统计深深的烙印。在日常工作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书写统计无悔的人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所负责的专业历年在省综合评比中均荣获优秀。积极参加重大统计调查任务,如历经工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等诸多大型普查的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资料开发,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先进个人称号。2008-2012年连续五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公务员;2015年荣获优秀公务员;第一和第二次经济普查分别荣获国家级先进个人、第一次基本单位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第三次工业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2012年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记“三等功”。1995年、2002年两年评为邢台市巾帼建功标兵。1989-2009年连续多年在全省建筑业综合评比中荣获专业第一名;2010-20134个年度在全省综合评比中荣获投资专业俩个第一和两个第二。

 

  改革创新砥砺前行

 

  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投资联网直报成功之路。作为投资科科长,我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省处的精心指导下,2013年我勇于承担省局交给的投资改革联网直报试点工作,面对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砥砺前行,在全市积极推进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局交办的试点工作,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投资联网直报成功之路,为全省和全国投资试点工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我市投资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从2013年一季度季报开始在全省率先试点,经过3个月的新旧模式双轨制试运行后,于半年报成功实现并轨,完全采用联网直报模式上报数据,实现了投资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变革。这项试点工作得到国家和省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为全省和全国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积累切实可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2013111314日,国家局投资司贾海司长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对河北省和邢台市投资统计联网直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贾海司长评价邢台“把都认为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把都认为不可能的事办成了”。2015914—15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赵培亚一行7人就投资项目联网直报工作和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核查情况到邢台进行调研指导。赵培亚指出“河北及邢台的投资统计联网直报工作走在了前列,在其他专业推进联网直报时,没落下投资,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联网直报,纳入到”四大工程“里面。这是非常认可的一点。”作为投资科的科长,我深感责任重大,责无旁贷。积极带领全市投资系统的同志们大胆创新,集思广益,勇破难题,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努力探索出一套表模式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新路子,为全省和全国积累切实可行的实践经验,得到国家和省局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由于长期办公室工作,加上投资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经常加班加点,身体不堪重负。在第一次试点上报成功之后我得了严重的颈椎病,不得已住院手术治疗。这期间正是投资联网直报试点的关键时刻,在家人的理解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术后不久我就带着没有完全恢复的病体积极主动投入试点工作中,忍者剧痛,始终冲在工作第一线,任劳任怨。辛勤付出,

 

  丰厚回报,我在当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打造团队共创辉煌

 

  目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负责的投资领域统计任务异常繁重,省、市领导对建设领域统计数据,特别是投资走势高度关注,再加上考核目标的压力,使我负责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猛然增加。为此,一方面我高度重视团队精神。经常主动找同志们谈心和沟通交流意见,努力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积极打造团队精神,充分调动科室同志们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年轻人多些担当,不负青春,激发青春正能量;一方面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无怨无悔。在我的带领下,只要领导有需要,我们投资科全体同仁随时都要以最快速的把最精确的数据以及数据分析提供给领导,有时晚上10点跑到单位为领导提供数据和信息是常有的事,无论是怀孕期间还是照顾孩子期间也或是老人生病住院期间从未放松懈怠。各项工作都保质保量、一丝不苟的完成。经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全市系统逐渐形成数据质量求真求实的氛围,我市投资数据质量明显提高,由于工作突出历年在全省综合年度评比中荣获优秀。

 

  提升水平服务大局

 

  努力学习,练好内功。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学习,只要有时间就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大量阅读各种资料和内刊,不断完善提高自我。共撰写分析报告和信息约300多篇,多篇被国家网、省网和政府信息采用,其中部分报告得到市领导批示采纳,多篇分析被省局评为优秀。

 

  总之,在平凡的岗位上,我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期基层统计人最美的风采。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