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纪亚辉

时间:2017-12-24 9:38:55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纪亚辉,男,汉族,19695月出生,河北省固安县人,1990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廊坊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城调队、财贸科、农调队和综合科等科室分管专业或负责科室工作,其间在统计局窗口科室综合科工作时间长达二十余年。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严谨认真,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积极上进,不断地砺炼自己、提升自己。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上级部门多次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年度考核七次获嘉奖、两次记三等功。

 

  一、思想政治积极向上。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历届全会以及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二、业务能力精益求精。19908月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统计工作门外汉,成长为一名统计工作行家里手。二十七年的统计实践工作中,始终坚持着认真负责,勤恳踏实的思想作风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原则。他立足平凡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尽职尽责,不断开创岗位工作新局面。进入统计局,从计算机录入、审核、汇总报表代替了传统的手工过录、算盘、计算器汇总方式开始,抱定要比别人多流三分汗水、多付五分勇气、七分毅力、十二分艰辛的决心,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不断在业务上开创新局面,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同。尤其是在综合科工作期间,分析写作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共有58篇分析文章得到市领导批示,115篇被各级报刊、杂志采用,35篇获奖。其中,2007年撰写的《提升城镇化促和谐发展》一文得到时任廊坊市副市长王大虎批示:市统计局的这篇思考文章很好、很系统、有深度,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借鉴,请市建设局、规划局阅2013年撰写的《农民有钱为什么不敢花》一文获评省社科联优秀论文;2016年撰写的《对廊坊房地产业发展的思考》一文在《廊坊日报》刊出并被市社科联评为优秀论文。

 

  三、敬业爱岗忘我工作。在多年的统计工作中,不分份内份外,不分白天黑夜,有时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但从未有过抱怨。他常说:统计工作就是用数据说话,虽然乏味清苦,但却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不可或缺的依据,非常重要,要干就必须得认认真真地干,用数据说话,把从数据中反映出的苗头性问题提供给领导,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从事多年的统计工作,已经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十足的工作干劲。但凡各级部门需要统计部门提供文字材料,都会随时待命,忘我投入。平凡的工作岗位,造就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相信最美统计人会一如既往的在该同志身上作出完美的诠释。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