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匡国秀

时间:2017-12-24 9:39:54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匡国秀,女。197001月出生,大专学历,自19918月参加工作就到区统计局,现任丰润区统计局基建贸易科科长,分管固定资产投资及外经专业。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的履行了一名统计人员应尽的职责。

 

  一、认真负责、及时准确的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

 

  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该同志深刻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因此对企业上报的各种报表的数据准确性、差错处理等工作严格把关、核对、统一标准,力争把差错消灭在基层,确保报表数据准确、真实。由于态度明确,把关措施得力,统计报表都做到及时上报、数据准确。由于分管固定资产投资专业,尽管目前本专业执行三套统计制度,但能做到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能自觉依照统计制度和统计法规要求,自觉做到准确、及时、全面地做好统计报表的联网直报工作,牢记统计工作的使命,为领导和上级部门决策提供系统、全面、及时的统计数据,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

 

  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信息化是统计工作方式的重大变革,加快统计信息化进程是提高统计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发展现代化统计事业的必然选择。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该同志刻苦钻研统计业务,开拓进取,在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对一套表统计平台功能尽可能多的学习和应用。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平时也经常请教上级专业人员,及时充实统计最新业务知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坚持实事求是、讲实话、办实事、重实效的工作作风

 

  该同志在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把统计数据处理平台操作方法、统计法内容、统计基础工作要求直接带到一线,尤其是在报表报送期间对新开工项目单位耐心指导、多次沟通把问题直接解决在基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小处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手中贻误;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差错在自己这发生;不让单位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确保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真诚的奉献着,默默的付出着。狠抓基础数据核查,为了报表及时、准确、如实上报,经常加班加点,认真对待统计上的每一个数据。在审核新开工项目入库资料中,严把要求,资料不清楚、不健全、项目单位公章模糊的一律重新上报。在统计平台上审核报表时,一旦发现差错及时落实纠正,对核实性错误也一点不马虎,认真要求基层如实填写说明。

 

  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该同志将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丰富、提高统计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以永不满足的工作作风,做好统计工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