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称号人员

李小丽

时间:2017-12-24 9:39:2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李小丽,女,汉族,19848月生,广平县李白庄村人,大学学历。200810月参加工作,2009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平县统计局能源科科长。20076月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200810月至20113月在广平县南阳堡镇店东村任村主任助理,20114月至今在广平县统计局工作。

 

  一、在平凡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工作

 

  20114月,李小丽来到广平县统计局工作,进商户、入车间、下地头,一年中有近200天,她都在统计一线。6年多时间,经过她手上报的各种数据累计有1万多张A四纸。20165月,冀南平原广平,麦浪滚滚,一片丰收景象;510日下午,广平县统计局统计员李小丽一点钟便来到了史宋固遥感测量现场工作,冒着炎炎的烈日,已有6多个月身孕她带领乡村统计工作的干部在样方测量。5个多小时才把三个样方测量完,她头晕恶心险些晕倒。正在广平县调研工作的河北省调查总队纪检书记冯志忠在现场看到这一幕,感动地说:一个八零后的女青年,身怀6多个月身孕还一心扑在统计工作上,她虽然是一个普通的统计员,一个年轻的党员,但却值得我们全省统计战线党员学习。而2011年刚调入广平县统计局工作的李小丽却对统计工作有着另一种看法。“每天都是统计报表,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究竟对国家和群众带来什么实惠?”,她向时任党支部书记的潘鸿昌诉苦道。“统计工作是利用科学的方法搜集、整理、分析和提供关于社会经济现象、某些特定事物发展规律的工作,为制定国民经济规划,党和国家出台政策提供依据,看上去平常,实际上意义重大。”潘鸿昌多次开导她。而随后,她在学习笔记中写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很宏大,我要在平凡而琐碎的统计工作中真诚诠释”。解除了思想上的障碍,她将统计工作装入心底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在她的大部分女同学沉迷于化妆品、零食、电影等娱乐时,女党员李小丽却在平凡工作中日夜相继。她先后负责过普查中心名录库、财贸外经、数管、农业、综合、核算等专业的统计工作,在单位里是个“认真人”,对待数据一丝不苟,只要领导交给她的工作,她都能认真负责的去完成,让领导放心。同事们有了困难和问题,她经常热情主动的去帮忙,是个“热心人”。工夫不负有心人,她先后获得了“河北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邯郸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广平县20122013年度“消费品零售额先进个人”,广平县2012年度、2013年度“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荣誉,2013-2014年河北省统计职称考试工作先进个人。

 

  二、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0810月,李小丽在河北省大学生村官招录考试中成绩优异被录用为广平县店东村村委主任助理。店东村隶属于广平县南阳堡镇,全村总人口880人,人均年收入仅2500余元,是全县比较贫困的村庄。刚到村里工作,她入户调研,发现行路难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事。于是她和支部一班人决定硬化出村的150路。修路,资金是难题。在村党员大会上,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工资的李小丽带头捐款500元,其他党员也纷纷加入,顺利筹集到了修路款。20105月,一条“民心”之路修好了。“500元不多,但起到了带头作用,我们村很多党员群众至今对瘦瘦的女大学生村官念念不忘!”虽然离开了6年多,但时任店东村村支书冯跃富谈到李小丽依然感激!

 

  三、学习党章党规,当好家庭党小组组长

 

  李小丽的家庭是个特殊的党员之家。爷爷裴晓东,96岁,1939年入党,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77年的党龄,当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公公裴秀全退休干部,30年的党龄;丈夫在卫计委工作,也是党员,加上李小丽全家有四名党员。爷爷原来就喜欢通过读书、看报、看电视,学习党和国家政策,但近几年由于耳聋、眼花,很不方便。孝顺的孙媳妇李小丽就经常给老人读书、读报。带领家里的四名党员加入了学习的大队伍。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