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称号人员

王东勇

时间:2017-12-24 9:42:3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王东勇,男,19782月出生,河北省抚宁县人,中共党员。20017月毕业于河北大学经济学院计划统计专业,20019月参加工作,20048月进入秦皇岛市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计划统计科工作,任普通科员,先后从事贸易、劳资、工业、综合、核算、外资、民营、进出口、房地产、建筑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等统计专业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获得省、市、开发区等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一等奖等荣誉。

 

  思想坚定,作风过硬。该同志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计划统计人员,能够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作风上诚实正派、严于律己,行动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能够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坚持拒腐蚀永不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从未出现过违反纪律、违反法规的行为。

 

  恪尽职守,勇于创新。该同志热爱统计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实奉献。在专业统计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企业潜力,认真负责,应统尽统,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省、市、开发区下发的各项考核指标任务,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统计年报及定报工作。该同志立足本职、勇于创新,积极参与重点领域统计改革、重大统计任务和活动,先后圆满完成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非金融资产投资改革工作、财务支出法投资改革工作,同时积极维护统计事业,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扎实肯干,实绩突出。近年来,该同志以统计为民生服务为宗旨,积极维护统计事业大局,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力求上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在工作中,能够快速进入角色,独当一面。该同志先后参加了200420082013年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07年和2012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2010年全国人口普查等重大统计调查工作。特别是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该同志克服经济形势严重下滑的不利局面,年年超额完成省、市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开发区年增速超过全市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有力支撑了开发区和全市指标的增长,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孝敬老人、忘我工作。该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淳朴本色,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孝敬老人,全力照顾不能自理的瘫痪父亲,得到社区和同事的一致夸赞。去年3月,该同志失偶父亲突发脑梗,半身不遂,瘫痪在床。该同志在送父亲及时送医,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的同时,不忘统计工作,在项目申报入库、项目申报投资、报表查询修改的工作中忘我奉献,他在医院、家庭和工作单位中来回奔波,真正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最后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的将报表上报。2016年底开发区新增入库项目71个,计划总投资148亿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同比增长21.9%,超过全市增速21.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省市目标考核任务。该同志的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展现了一名普通统计人员的风采,在系统内成为了人人学习的榜样。

 

  该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中作风扎实,求精求细,工作实绩较突出,勇于创新、作风过硬,热爱统计工作,推荐王东勇同志送审最美统计人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