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称号人员

陈建军

时间:2017-12-24 9:42:3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陈建军,男,出生于19648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在张家口市统计局从事统计工作三十多年来,爱岗敬业,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在统计战线上默默耕耘着,为张家口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获嘉奖奖励三次、记三等功奖励两次。

 

思想进步  作风正派

 

  思想上,不断要求进步,能够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和专业技能;政治上,积极向上,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行动上,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人处事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忠诚老实,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经常帮助同事解决业务中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成为同事们的良师益友。

 

  陈建军,男,长期在张家口市统计局工作。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业务能力强、素质全面。从事统计工作以来,历任过多个科室的负责人,从事过综合、核算、工业、投资等多个专业的统计工作,参加过人口、投入产出、经济和农业等各种大型普查和项专项调查工作。为了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都会认真研究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方法,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力求精益求精、融会贯通,很快的把先进方法运用于本职工作,有效的提高了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从统计工作的“门外汉”逐渐成为一个行家里手。他热爱统计,更离不开统计工作,身上所具有的高尚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神,充分展示出一个统计人的良好形象。

 

  2003年,陈建军同志凭着其组织协调能力强,统计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被安排为农调队队长。在这一平凡的统计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抓管理,求创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靠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劲头,练就了过硬的统计业务能力和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几年来,在研究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了掌握第一手材料和取得可靠的数据,身先士卒,不辞辛苦,带领同志们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几乎跑遍了全市所有乡镇和村庄。农调队在他的带领下,全队上下充满活力,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心系农普  成绩斐然

 

  陈建军同志在第二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中,连续两次担任我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在普查的组织实施过程中,积极组织协调,周密安排落实,为全市两次农业普查工作付出不懈的努力,倾注大量心血和汗水,融入了感情,也得到了收获,对全市农业普查工作圆满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张家口市普查工作得到党和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在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获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人被评为国家级先进个人。

 

  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农业普查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的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面对宣传发动面大、组织协调困难、工作任务繁重和调查环境、调查对象、调查内容、数据采集和处理方式发生较大变化等诸多困难和问题的严峻挑战,在艰巨和繁重的任务面前,他没有畏难退却,勇敢地挑起农业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这一重担。

 

  作为普查办副主任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普查的组织实施过程中,积极组织协调,周密安排落实。大到普查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工作流程、试点培训、实地登记和数据处理,小到各阶段工作步骤和细节,他都要进行细致策划,做到科学指导,协调联动。普查方案、计划、工作要点、会议材料甚至简报等他都要亲自动手起草或把关修改。每到普查关键时期,他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日,勤勤恳恳,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有时整夜整夜地加班。

 

  在组织普查业务培训和试点工作中,精心策划编写教材,准备课件,多次担任主讲;在普查实施过程中,多次深入基层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问题。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创造性地提出一些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对普查工作少走弯路,保证普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普查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份汗水换得一分收获,在全体农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工作效果和普查数据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在全省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