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称号人员

付文举

时间:2017-12-24 9:42:3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付文举,男,197811月出生,199812月参加工作,200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统计师,现任大石庙镇人民政府统计站站长。自2005年从事乡镇统计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顾大局识大体,讲服从敢担当,思路清晰,勤政务实,现实表现及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省级先进个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先进个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先进个人等荣誉表彰。

 

  一、勤学习,政治思想坚定

 

  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素质过硬,觉悟较高,自觉与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践行“十八大”精神、“中国梦”和群众路线等活动,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和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特别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严格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积极主动的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际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自觉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全面小康和加速崛起腾飞的伟大实践上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观念纯正,深得大家好评。

 

  二、勤实践,工作积极主动

 

  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创新、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细致。对组织分配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得到全镇上下一致认可。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中,严格落实《双桥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实施方案》以及上级普查办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带领40余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奋战,圆满地完成了大石庙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了省、市、区统计局的数据质量验收。

 

  农业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作为统计站长兼普查办公室主任,提前做好了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思想准备,积极迎接这次农业普查任务。从进入农业普查启动程序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克服重重困难,认真钻研相关的材料,把各名词术语及相互关系搞清楚弄明白,不懂的地方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并结合实际力争把学到的知识随时应用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学习农业普查的机录、机审及汇总等程序,及时对清查表、普查表录入结果进行审核及修改,做到机表一致。在整理汇总工作中熟练操作应用程序,简化了对农户数及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数信息的核对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认真进行查遗补漏工作,做到农村户数人口及农业单位不重不漏。普查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常出现一些临时性、紧急性的工作,为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利用周未、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努力工作,为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上级普查办的充分肯定。

 

  三、勤奉献,勇挑村官重担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2016127,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村项目建设,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经大石庙镇党委研究决定,被任命为鸡冠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协调帮助村里开展各项工作。

 

  担任第一书记后,立即组织成立以村书记为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会议,集思广益,共同协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十二项要求,谋划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责任分工及具体任务实施进度表,按计划时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区开展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及时制定了鸡冠山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明确分工,班子成员包片、党员代表包户,按照网格化管理,对垃圾日产日清。共清理垃圾杂物350立方米,清残垣断壁违章建筑等共25处,清理庭院乱堆乱放50户。整治标语广告300平方米,建设广告张贴栏100平方米,新放置垃圾桶20个。村口石坝及中心村两侧石墙进行修护1000延长米,在进村公路两侧种植杨柳树400余株,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四、勤律己,永葆党员本色

 

  作为党员特别是一名基层干部,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甘做清苦的工作,安于清贫的生活,树立一道清廉高大的形象。在平时的工作和行为中,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总是坚持原则,立场坚定,从未利用工作之便来获取个人私利,更未隐瞒组织、群众贪图不义之财,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还经常性地提醒身边党员和同事要严格自律,不为名所缚,不为利所驱,不为物所累,光明磊落,克己奉公,把自己和其他党员干部一同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中。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体现出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