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质量手册

质量目标

发布时间: 2013-9-5 10:50:26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一、质量目标拟定

  质量目标是组织在质量管理方面所追求的目的,指明了省统计局及省局机关各单位的努力方向和所要达到的目标,提供了质量管理工作关注的焦点。

  为了实现质量方针,省统计局依据质量方针提供的框架与方向,制定发布年度质量目标。

  省统计局年度质量目标内容既包括省统计局全局性的目标,也包括省局机关各单位的个性化目标;省局机关各单位质量目标不仅包括对省统计局相关质量目标的分解与落实的定量或定性的指标,同时也包括根据工作职责制定的部门质量目标。

  质量目标的制定应突出核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目标设定应具有先进性和可实现性,既是所追求的,也是通过努力可实现的,同时又应是可测量可考核的。局标准化办公室原则上按季度对质量目标实现情况进行检查,年度内至少组织一次内审,省局在半年和年终的工作总结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中,要对质量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的过程和结果得到有效监控。

  每年根据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要求,识别、研究、确定工作质量要求和质量改进要求,作为质量目标的内容,制定省统计局和省局机关各单位质量目标。每年以省统计局公文形式发布质量目标。

二、年度质量目标

  国家统计局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率100%

  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率100%

  各项统计调查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规定的时限上报,不得出现迟报现象;

  服务对象满意度不低于90%

  所有行政工作100%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运作,违纪违规案件为零;

  社会公众投诉次数不得超过10人次;

  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重大事故次数不超过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