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期

发布时间: 2013-9-6 11:38:04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局领导蹲点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局教育实践活动安排,81日——89日,局领导分赴联系县进行蹲点调研。郭洪波局长到武邑县,杨景祥副局长到曲周县,周运凯副局长到高邑县,支树槐专员到内丘县,周立军巡视员到曲阳县,田艳副巡视员到青龙县,实地考察统计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走访群众,问计于民,分别形成了贴近实际、反映实情的蹲点手记和蹲点调研报告。

  蹲点期间,局领导沉下身子,以务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与基层统计人员拉家常、谋发展,认真听取县乡统计机构党员干部对省局在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映,征求对省局反对四风、改进统计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田间地头,走村进企入户,真诚征求调查对象、服务对象、统计用户等对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征求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在决策、服务群众、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两个务必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另外,各位局领导还围绕三经普准备、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三查、乡级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当前经济形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调研期间,局领导重点走访了统计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老党员,走访了一定数量的调查对象、服务对象,召开了不同类型的座谈会。通过和基层人员直接面对面,察实情、听真话,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了基层实际情况,了解了群众的呼声与诉求,为进一步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