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 2013-9-6 11:37:05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半个月内见成效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省统计局立足本职,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立改立行,研究谋划了半个月内见成效三项工作:

  一是全面改版升级统计门户网站,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统计信息。制发了《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的实施方案》,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719日新版已正式启用上线运行。增加了栏目的数量,门户网站现增加至48个栏目。扩大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由原来的14大项609个指标逐步增加到33个大项1027个指标。改善版面、充实内容,使统计门户网站更加便捷、直观高效,能从导航栏中直接找到所需信息内容,扩大了信息量,三大产业统计数据增加了行业分组指标,所需要的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可以互动,活跃氛围,不仅有统计数据,还有统计工作、统计分析、统计常识、指标解释、开展的重大活动、出版的大型书籍、强大的数据库支撑、统计文化特色等,构成为社会服务窗口和丰实内容的平台,让老百姓打开统计网站便眼前一亮,使统计部门和群众缩短距离,实现了与服务对象的零对接。

  二是走进企业,开展帮扶。制发了《走进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实施方案》,722日至26日,6个工作组深入11个设区市,60多家各类企业开展帮扶。一方面了解网络直报、工业、农业、贸易、建筑数据质量,一方面与法人单位、调查对象负责人、统计员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有些问题采取现场答疑、现场指导、现场规范、现场培训的方式加以解决,有些问题记录下来,正在收集归纳,解决好统计工作实事。通过这次大规模进企业帮扶,取得成绩实,效果好,为赢得统计声誉,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使统计为企业服务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三是充分发挥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作用,广泛征求意见。通过12340电话访问这种新模式,全省范围随机抽取样本,短时间内了解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对统计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及其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对790个样本进行调查,在全社会了解群众最直接最直白的反映,为下一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