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程序文件

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程序

发布时间: 2013-11-11 11:01:18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一、目的

  为了规范本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信息,制订本程序。

  二、适用范围

  适用本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申请、受理、协调、答复、档案整理等环节。

  三、职责

  (一)局办公室(网管办)负责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电话邮件答疑、接待来访人员、受理申请、协调有关单位办理答复、整理依申请档案。

  (二)局有关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计法》和省局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对公民、法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内容,提供相关依申请信息内容或做出解释说明。

  四、工作程序

  (一)申请或咨询

  申请人正式提出申请,并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人非正式提出申请,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咨询有关公开信息情况。网管办负责受理。

  (二)办理

  在接到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后,对依申请信息公开信息内容进行分类鉴别梳理,并及时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网管办负责组织协调,以有关规章制度为依据收集相关信息。对申请人正式提出的申请:

  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该信息或获取该信息方式和途径公开范围;

  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不予公开理由;

  不属于管辖范围或者信息不存在的,及时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公开机关的,告知该行政机关名称、联系方式;

  属于部分公开范围的,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

  难以确定是否属于公开范围的,说明暂缓公开的理由和依据;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补正内容;

  对于申请人非正式提出申请的咨询,根据咨询内容,及时向相关专业处室了解有关情况,做好答复准备。

  (三)答复

  局办公室(网管办)根据业务处室反馈意见,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于特殊情况,延长15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告知申请人。所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办结后,局办公室(网管办)负责整理依申请公开档案。对于申请人非正式的问题咨询,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给予答复。

  (四)局办公室(网管办)负责收集并归档保存信息公开申请及答复情况的相关记录。

  五、依据文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3.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

  六、记录

  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七、附件

  河北省统计局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及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