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程序文件

统计决策咨询服务控制程序

发布时间: 2013-11-4 9:29:15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一、目的

  为规范日常统计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增强统计决策咨询资料提供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确保统计决策咨询服务质量,特制定本程序。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局内各有关单位统计决策咨询服务过程的实施、管理和控制。

  三、职责

  (一)局长

  负责签发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领导、国家统计局、部门提供的重要统计决策咨询资料。

  (二)分管局领导

  负责审批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领导、国家统计局上报、向部门提供的重要统计决策咨询资料。

  (三)局内各有关单位

  负责本单位统计咨询事项的登记备案,资料搜集、加工、整理、撰写、提供、归档;各有关单位处长负责审核上报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领导和向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的本单位的决策咨询资料。

  四、工作程序

  (一)登记备案。办公室填写《河北省统计局呈办笺》,报局领导审批,各有关单位办理并登记备案。

  见附件。

  (二)资料搜集、加工、整理、撰写

  1.对涉及单一单位的决策咨询任务,依单位职能分工由该单位负责资料的搜集、加工、整理、撰写。

  2.对涉及两个及以上单位的决策咨询任务,根据局领导批示,由牵头单位负责组织,配合单位负责本单位资料的搜集、加工、整理、撰写,并向牵头单位提供。

  (三)审核

  局内各有关单位处长对本单位搜集、加工、整理的决策咨询资料进行审核。

  (四)审批

  1.分管局领导负责审批上报和提供的决策咨询资料。

  2.局长签发上报和提供的重要统计决策咨询资料。

  (五)提供

  涉及单一单位的决策咨询资料由相关负责单位上报和提供,涉及两个及以上单位的决策咨询任务,由牵头单位上报和提供。

  (六)归档

  局内各有关单位按局《记录管理程序》的规定对记录进行整理归档保存。

  五、依据文件

  记录管理程序

  六、记录

  统计决策咨询服务登记表

  七、附录

  统计决策咨询服务控制程序流程图及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