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普查>普查知识

农业普查表种类有哪些?

时间: 2016-11-30 浏览次数:?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共有6张表。

 

  1、农户普查表。用于登记未达到规模农业经营户标准的普通农业经营户,以及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农户普查表包括:基本情况、住房及生活情况、耕地经营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果品种植情况、林地经营情况、畜牧业生产情况、牧草地经营情况、水产品养殖或捕捞情况、农林牧渔业服务情况、农机拥有情况、经营特征等12方面100多项指标。

 

  2、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用于登记符合规模农业经营户标准的住户。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包括:基本情况、雇工情况、耕地经营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果品种植情况、林地经营情况、畜牧业生产情况、牧草地经营情况、水产品养殖或捕捞情况、农林牧渔业服务情况、农机拥有情况、生产和经营特征、经营收支情况、住房及生活情况等14方面180多项指标。

 

  3、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用于登记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包括:基本情况、雇工情况、耕地经营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果品种植情况、林地经营情况、畜牧业生产情况、牧草地经营情况、水产品养殖或捕捞情况、农林牧渔业服务情况、农机拥有情况、生产和经营特征、经营收支情况等13方面160多项指标。

 

  4、行政村普查表。用于填报所有的村民委员会,以及有农业经营活动的居民委员会和具有村级行政管理职能的管理机构。行政村普查表包括:村治理情况、基本情况、年末人口情况、社会保障情况、基本社会服务情况、土地经营及流转情况、非农业用地情况、农田水利情况、特色种养殖情况、畜禽集中养殖小区情况、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情况、村干部情况等12方面124项指标。

 

  5、乡镇普查表。用于填报所有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县级市所管辖的街道办事处,以及区(县级)所管辖的涉农街道办事处和具有乡镇政府职能的农林牧渔场等管理机构。乡镇普查表包括:镇基本情况、人口、经济、贸易和市场、教育文化和卫生、生活保障、公共事业、镇区经济社会情况等8方面94项指标。

 

  6、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实地调查表。用于对农作物遥感影像的实地核实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