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普查>普查知识

普查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是:
  一是普查准备阶段(2013年12月31日以前)。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落实经费和物资保障,制定普查实施方案,进行普查试点,开展普查宣传,选聘与培训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划分普查区域,绘制普查地图,编制单位核查底册,做好数据处理环境准备,完成PDA软件、普查区图和单位核查底册的加载等工作。
  二是普查登记与数据审核验收阶段(2014年1月至4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普查员使用PDA采集普查数据,对普查单位进行GPS定位、底册信息核查和相关证照拍照,通过网络将普查数据报送到指定服务器,普查机构对普查表数据按专业进行审核、检查和验收。
  三是普查数据汇总和质量抽查阶段(2014年4月至6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汇总生成分地区、分行业等分组普查数据,组织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和数据质量评估,对主要指标和分地区、分行业数据进行比较分析,评估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等。
  四是数据发布与资料开发阶段(2014年6月至2015年7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发布普查公报,编印普查资料,开展普查专题分析研究,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进行业务技术总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