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普查>工作动态

常务副省长赵勇视察指导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10-11-02 浏览次数:?

  111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第一天。下午三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在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苏银增、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桥西区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和指导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赵勇常务副省长首先听取了桥西区政府关于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社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人口普查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赵勇指出,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意义重大,利国利民,全省普查登记工作开端良好,进展有序。赵勇强调,做好人口普查工作难度大、要求高、任务重,必须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时间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全省工作任务,保证全国一盘棋;二要确保质量标准。不漏一个户,不漏一个人,不漏一个项,保证入户、登记、质量的三个100%;三要确保和谐有序。做好同居民的约定登记工作,尽可能地少扰民。同时,注意普查登记的方式方法,做好解疑释惑,使广大住户既能履行义务,又能达到群众配合的目的。

  随后,赵勇来到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君晓社区居委会,视察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他深入居民家中,仔细察看了普查员登记询问、填表的全过程,与普查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活、工作等情况,对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普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结束视察时,赵勇常务副省长勉励各级普查人员扎实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