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解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指标解释

外资统计指标解释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1、外商直接投资:是指外国投资者根据我国关于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投资企业合同(章程)的规定实际交付的出资额。包括现金、实物、工业产权和其他。主要是指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独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含港澳台投资)的实际出资额。
    2、对外借款:是指我国政府、部门、企业通过对外正式签订借款协议从境外借入的到期需要偿还的资金和对外发行债券及由我国政府授权对外提供担保借入资金的总称。
    3、外商其他投资:是指除对外借款、外商直接投资以外,以其他方式吸收的外资。包括补偿贸易、加工装配、对外发行股票和国际租赁等业务中外商实际投入的资金。
    4、合同外资:是指根据合同规定,按照外商出资比例,在项目投资总额中可使用的外商投资额。
    5、注册资本:是指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资本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