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法治>执法通报

关于2012年度全省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

时间: 2013-01-25 浏览次数:?

 

河北省统计局关于2012年度全省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

 

冀统法字[2013]7

 

各设区市统计局,局机关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现将全省各地统计部门查处的18起统计违法案件予以通报。

 

  1、石家庄通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石家庄通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虚报2012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报表(h201表),构成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石家庄市统计局与行唐县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鹿泉市华恒水泥厂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鹿泉市华恒水泥厂虚报2011年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b201表中水泥产量,构成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鹿泉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3、承德市裘翠楼餐饮有限公司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公司没有按规定及时向双桥区统计局报送《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经营情况表》,201189日,双桥区统计局向该公司发出了《统计报表催报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在接到后2日内补报该报表,该公司接到后没有按时补报统计报表;2011829日,承德市统计局向该公司发出《统计检查查询书》,要求该公司在201192日前到市统计局对有关问题进行答复,该公司收到《统计检查查询书》后没有进行答复。2012年该公司仍然没有在平台上报送5月、6月、7月份《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经营情况表》。201287日,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双桥区统计局对承德市双桥区裘翠楼餐饮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的行为构成拒报统计资料违法行为,承德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4、怀安县泰昌矿业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张家口市统计局在统计执法大检查中发现,该公司虚报2012年上半年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张家口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5、阳原县第一建筑建材工业总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张家口市统计局在统计执法大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瞒报2012年二季度建筑业总产值。张家口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6、秦皇岛安丰钢铁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公司虚报20121-6月份工业企业总产值,秦皇岛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7、迁安市华通燃气有限公司(新华联燃气)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公司瞒报2012年上半年劳资专业的工资总额数,构成了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迁安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8、廊坊东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2012817日,廊坊市统计局对廊坊东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进行了统计数据质量检查,经检查核实,该公司瞒报20121-6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廊坊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9、河北中油华北销售廊坊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2012820日,廊坊市统计局对河北中油华北销售廊坊公司进行了统计数据质量执法检查,经检查核实,该公司瞒报20121-6月商品销售额。廊坊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10、河北柏立信家纺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公司瞒报201112月份《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表》(b204-1表)中的累计产值,构成了提供不真实数据的违法行为。高阳县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1、安国市医院迟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迟报《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i202-1表),构成了迟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安国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单位给予警告。

 

  12、河北胜利纸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迟报统计资料案:该公司2011年工业报表数据上报不及时,经多次催报,仍不能按时上报统计资料。东光县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13、沧州金鑫房地产有限公司迟报统计资料案:在20126月的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经多次催报才完成2012年统计月报的报送任务,存在报表迟报问题。孟村县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沧州金鑫房地产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14、饶阳县二中印刷厂迟报统计资料案:该单位在2012年定期报表期间,迟报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数据。构成迟报统计资料违法事实。饶阳县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15、衡水市桃城区欣欣饺子馆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单位瞒报20125月份《住宿和餐饮经营情况》表中的营业额,构成瞞报统计资料违法事实。衡水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16、南和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南和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瞒报201215月份《行业用电分类表》中的农业用电量。邢台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7、北京嘉禾木科技有限公司临漳分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公司虚报2011年工业总产值,构成了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违法行为。邯郸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18、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案:该公司虚报20111-12月份工业企业财务表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构成了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违法行为。武安市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对该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