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1-4月份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

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4月份,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5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5%。主要特点:

 

  一是环保产业领域增长最快。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中,环保产业领域增长最快,增长57.8%,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44.4个百分点。新材料领域增长24.5%;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长17.2%;生物领域增长5.7%;新能源领域增长4.5%;航空航天领域增长3.1%;电子信息领域下降0.1%

 

  二是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6.2%,占比最高;新材料、生物、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所占比重分别为16.5%15.5%10.7%9.4%;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占比较小,分别为1.4%0.3%

 

  三是超七成的行业小类实现增长。在有生产活动的164个行业小类中,有116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占70.7%,有80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其他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加工、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制造、生物质液体燃料生产、风能原动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制造、显示器件制造和动物胶制造等9个行业增速均超过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