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集中组织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优化统计法治环境,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统计局在12月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重点宣传日



124日,省统计石家庄市统计、桥西区统计局联合在石家庄西清公园(省会法制公园)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法律知识材料展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二级巡视员韩国英、张春风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第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集中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和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全省统计机构分别在地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宪法宣誓”、收听收看相关栏目、参与全国宪法知识网上竞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