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王素君副局长赴石家庄市调研指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111日,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登记工作正式开始,王素君副局长带队赴石家庄市栾城区现场调研指导调查登记工作。


9c6d8223bb6848ada35a1b776fb51243.jpg


  王素君副局长一行来到栾城区栾城镇赵李庄社区,实地了解小区状况、宣传动员、两员选聘和住房单元核实等前期工作情况,对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表示慰问。王素君副局长随同调查员来到被调查户家中,向调查对象宣传人口抽样调查重要意义,询问人口基本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对其积极配合、如实提供调查登记信息表示感谢。


  王素君强调,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非普查年份获取人口出生、死亡、迁移、受教育程度等年度变动情况的重要数据来源,反映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党和政府制定相关方面政策提供数据保障。


  王素君要求,全省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调查员吃透国家调查制度,熟练掌握指标含义及调查技巧,将出生、死亡、迁移等重点指标填报准确;要加强平台审核和实地督导,及时发现解决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全流程质量控制;要加强宣传动员,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宣传调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取得被调查户支持配合;要坚持依法调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保护调查对象隐私不被泄露。


石家庄市统计局、栾城区政府和统计局负责同志,省局人口就业处、办公室、新闻宣传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