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局社科文司司长万东华来冀调研企业研发创新情况

时间: 2023-08-23 浏览次数:?


 

817-18日,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司长万东华一行三人赴石家庄市雄安新区调研企业研发创新工作。

 

1.jpg

 

万东华一行深入华普石家庄医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3家生物医药企业和雄安新区数城公司、中移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2家数字化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研发场所和生产车间,相继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研发、财务、统计等相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年经营状况和研发创新活动情况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付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2.jpg

 

在调研座谈中,万东华企业发展、政策影响、研发合作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石家庄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创新取得的成效和雄安新区城市智慧化管理给与充分肯定,希望能够持续发力,为全国提供样板示范。万东华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企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企业要充分认识研发创新重要意义,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企业发展动力要积极响应政策红利,落实好税务、医保等鼓励措施;要重视自身研发机构建设,积极参加与高校、科研机构等研发合作,持续释放企业创新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徐付军在陪同调研中表示,感谢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河北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在人员队伍、经费投入上下功夫,在技术攻关、项目培育上下功夫,确保全省研发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全程陪同调研座谈。省局社科文处、石家庄市统计局和雄安新区改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