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23-08-17 浏览次数:?

 

 

近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服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徐付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等内容,会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徐付军指出,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四个现代化”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战略上不断完善,在实践上不断丰富,我们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付军强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中国式现代化的实体经济根基。

 

徐付军要求,统计工作要积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需要,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及时反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成就。一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统计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强大合力。三要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全面践行“重实践”要求,高效优质推进主题教育、数据统计、形势分析、经济普查等各项重点工作。

 

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综合处、新闻办、机关党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