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23-08-07 浏览次数:?



84日,省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个人领题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徐付军指出,调查研究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只有“使调查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才能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总结基层创造的经验,探究数据背后的道理,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才能把情况摸清楚、把数据搞准确、把分析做透彻,切实增强统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人民群众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徐付军强调,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实践举措。我们要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准确把握河北发展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比较优势、短板不足,明晰服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效途径,不断为我们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徐付军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统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招来抓。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做好各项统计工作,都离不开调查研究。要在做实统计数据上“找症结”,在做优统计服务上“强举措”,在做好经济普查上“显效果”,在推动专项整治上“见真章”,在夯实基层基础上“齐发力”,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整治上慎终如始,着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