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红心向党铭初心——离退休干部处开展迎“七一”颂党恩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省统计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老同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40a98c8c508c4413865bc6f7037597cf.jpg

 

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结合老同志特点,组织离退休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线上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著作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书目,进行座谈交流,支部党员撰写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强力发挥“理论微课堂”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离退休支部微信群推送5期由省委党校携手河北新闻网共同录制的主题教育“理论微课堂”组织老同志集体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引导老同志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f526fd1326b6472e8087784454c3ba0a.jpg 

 

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坚持每天在老干部支部微信群发送一篇“学习强国”中的主题教育重点文章,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老同志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fbbd3549b8d4d139acd43868e682ceb.jpg 

 

着力提升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6月15日和27日分别组织30名老同志观看由河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河北老年大学举办的迎“七一”京剧演出、老干部文艺汇演和书画展,让老同志陶冶情操,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日常精神文化生活。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7日,老干部处全体党员和退休干部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代表到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唱响地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联合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团结就是力量”村史馆、惠农展厅和团结书屋,老同志驻足在每一幅画面前,都深深感受在“团结就是力量”精神鼓舞下,乡亲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和嘱托,把贫困村变成幸福村,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感人故事;在打麦场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迎“七一”系列活动,老同志们的理论素养再次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三个务必”,永葆党员本色。离退休干部处将一如既往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使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挥老党员优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统计事业现代化改革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