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

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01.jpg

 

7月3日,省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付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金宇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主持会议。

 

02.jpg 

 

徐付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徐付军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科学体系的“金钥匙”。我们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统计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稳步推进,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付军指出,全省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防治统计造假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用客观真实的数据说话,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徐付军要求,省统计局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坚定不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徐付军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和厚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重大战略监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经济形势分析解读、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服务效能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河北统计现代化事业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03.jpg

 

 

省统计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出席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雄安新区改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统计局各单位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28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