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515日,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徐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殷殷嘱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到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好、落实好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绝不造假、应统尽统”和“依法、精准、全面、及时”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行动。要切实把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监测好、服务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更加主动地把统计工作放在“两个大局”的背景下去思考、定位和谋划。要切实把全省经济形势研判好、分析好,聚焦经济运行,强化协调联动,精准有效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要切实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组织好、实施好,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把局党组对系列活动的要求执行好、贯彻好,对全局开展大兴调查研究、联系市县、“服务效能提升年”“强化教育培训 促进能力提升年”“进百县、访千企、送服务”等活动,紧紧围绕各类服务对象所需所求所盼,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以高效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抓好统筹上下足功夫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从党组成员、局领导、二巡、总师做起,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在宣传氛围上下足功夫用好电子屏、省局官网、统计微讯等,努力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党组成员,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