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在全省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时间: 2019-07-17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优秀等次单位的通报》,省统计局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对此,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于715日作出批示:“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望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同日,王素君副局长批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依法行政工作考评是依据省政府规章《河北省依法行政考核办法》开展的,考核采取自查自评、现场考核、法律知识测试、集中评审、日常考查、网络评查、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的公众满意度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打分作出评定。

 

  2018年,省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要求,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行政的总体部署,围绕统计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统计法律制度体系,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依法办事,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严格规范统计执法行为,积极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工作机制,统计依法行政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