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脱贫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按照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安排,715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传达了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县(市、区)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统计局驻丰宁满族自治县“3+1”驻村工作队(黑山咀镇大金营村、汤河乡汤河村、黑山咀镇喇嘛栅子村、外沟门乡曹窝铺村)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驻村第一书记韩国英、郁守环、侯生辉以及驻村干部杨喜进分别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重要讲话。杨景祥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省统计局驻村工作队的9位同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当地县委县政府、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根基层,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对照退出标准,制定帮扶规划;二是围绕精准脱贫,扎实开展“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挂图推进”专项行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四是大力推动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五是持续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六是推进生态公益岗帮扶,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七是完成了其他各项工作。

 

  杨景祥对驻村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充分认识脱贫摘帽任务的艰巨性,扶贫脱贫项目建设需进一步加快,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下大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杨景祥对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全力攻坚克难;二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三要聚焦脱贫实效,突出精准脱贫;四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脱贫可持续能力;五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六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七要齐心协力,配合当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八要全力以赴,支持驻村工作。

 

  局领导、总师出席会议,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