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711日下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这部电影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生动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生动的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呈现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影片感人至深、令人震撼、净化心灵,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坚定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勤政廉洁为民。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革命本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