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65日上午,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五楼大会议室举行。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十一届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李剑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开始,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宣读了《河北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明确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四个贯穿始终”、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等五个方面,对我局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阐述。

 

 

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政治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是践行党的宗旨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杨景祥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定政治信仰、理念信念上求升华;聚焦深刻检视问题,在深入剖析和真查实改上求深入;聚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上求落实;聚焦统计改革发展,在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上求突破。他要求,要坚持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三要优化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强调严格要求。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制定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工作实际和本单位特点的实施方案,组建了领导机构,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杨景祥同志的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就开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三要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四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巡视员张吉良主持动员部署会议。他指出,要以本次动员部署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一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落实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结合。三要压实领导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搞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根据省统计局党组的具体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