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石家庄局专题研讨做好2013年两大调查

时间: 2013-02-28 浏览次数:?

  

217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拥政主持召开三经普和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早、高、新、实”做好两大调查,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拥政指出,2013年是投入产出填报年和三经普组织年,做好两大调查,将为摸清石家庄市经济底数、实现全市统计工作新突破打下良好基础,也是今后五年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石。为此,各专业处室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总结历次普查、调查的经验、教训,针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推动工作开展和数据质量、结构把握两个方面,创造出新的经验。

徐拥政要求,做好两大调查,一定要做到及早谋划、提高标准、创新思路、扎实工作。近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成效,做好县(市)区和基层企业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二是着手组建局内三经普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增设数据评估、普查执法组;三是建立两大调查工作协调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细化普查时间及进度安排,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石家庄市局班子其他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从工作进展、组织协调、经费落实、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数据处理、质量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