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统计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备用频道>地方统计工作

邢台市局开展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大回访

时间: 2013-06-26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为进一步推进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邢台市统计局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联网直报企业大回访活动。市统计局局长尹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当前形势下,组织开展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大回访十分必要。大回访是进一步推进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的需要,一套表联网直报全面实施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需要通过回访企业查找出来,并加以改进。大回访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需要,通过回访企业详细了解联网直报“四条红线”执行情况,发现不足及时补救,发现违法及时查处,进一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大回访是统计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载体,结合大讨论活动开展企业回访,广泛征求企业对统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自身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加强领导,严格组织,确保回访活动取得实效。一要确保回访活动全覆盖。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所有联网直报企业进行回访,不漏掉一个企业。二要做到“三听一明确”。听取企业在联网直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听取企业对统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联系企业制度,构建双方和谐关系,促进服务型统计建设;听取企业对“四条红线”执行情况的意见,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处理;明确企业和统计部门在联网直报中的职责,坚持依法统计,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抵制。三要认真整改。对回访活动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

 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一要继续完善提高。已并轨的专业要不断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分析评估,进一步提高联网直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二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按照省统计局统一部署,发扬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精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农村统计等专业联网直报试点或试运行工作,积极创造经验,为全省一套表联网直报作出贡献。三要严守“四条红线”。全市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深刻吸取中山市横栏镇统计违法案件的教训,保持高度警觉,做到警钟长鸣,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严守“四条红线”的铁律,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志军主持,副局长吴保山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中山市横栏镇在统计上弄虚作假及整改情况的通报》和省统计局《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抽查结果通报》,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市统计局四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